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高雄醫學大學自1954年杜聰明博士創校以來,便積極從事熱帶醫學及寄生蟲防治方面的研究,而前謝獻臣院長亦在1961年被世界衛生組織聘為世界衛生組織WHO寄生蟲病防治顧問,並帶領高醫大成為亞洲熱帶醫學研究及教學重鎮。近年來,有鑑於登革熱、伊波拉病毒、茲卡病毒等熱帶傳染病在世界各國有不斷爆發流行之趨勢,再加上目前國內熱帶醫學研究及實務人才呈現逐年短缺及斷層之現象,因而亟需培育熱帶醫學專業人才,因而於民國104年初,由本校醫學院醫學研究所 師健民教授向教育部申請創設「熱帶醫學碩士學位學程」,而高醫大旋自105學年度起,於醫學院下增設「熱帶醫學碩士學位學程」,同時亦受到國外醫學相關專業學生之注目,目前每年穩定招收外籍碩士生3-5名及本國籍碩士生2-3名。

    本學程乃國內首創之熱帶醫學專業碩士學位學程,其目的在培育具有「熱帶疾病」相關之臨床實驗診斷、治療及防治實務之國內外專業人才。學程不僅具備熱帶醫學及跨系所專業教授師資群,更規劃相關專業及實務課程,使學生能夠修習專業知能及實務技能,而學生於畢業後亦能夠投入國內或友邦國進行國民衛生教育、疫病防治及執行防疫工作等。招收對象為國內外具有醫學、生物醫學、公共衛生、護理、醫事檢驗及生命科學等相關科系之大學畢業生,本學程碩士生畢業後將授予理學碩士學位(M. Sc.)

 

教育宗旨與目標 

    本學程教育宗旨乃在培育具有「熱帶疾病」相關之臨床實驗診斷、治療及防治實務之專業人才,擴展學生國際視野及競爭力,並著重於下列研究領域:

  1. 熱帶醫學及醫學寄生蟲學
  2. 病媒傳染病與醫學昆蟲學
  3. 臨床微生物感染症及旅遊醫學
  4. 熱帶感染症相關之癌症及病毒學                     

 

1               

 

高教評通過證明中文 2021.1.1 2026.12.31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