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本文截取自遠見雜誌20169月號 2017研究所指南特刊報導

 

高雄醫學大學也成立全國第一個熱帶醫學碩士學位學程,除了本地生,還招收三位來自海地、貝里斯與印尼的友邦學生。

 早年,台灣受瘧疾等熱帶傳染病所苦,高雄醫學大學創辦人杜聰明、前校長謝獻臣都是國際級熱帶醫學專家,高醫也成為熱帶醫學重鎮。近20年,台灣公衛條件改善,熱帶傳染病一度銷聲匿跡,學界人才也出現斷層。

 學程主任師健民憂心,在全球經貿交流下,熱帶傳染病恐將捲土重來,去年台灣登革熱人數突破8000人,巴西奧運也因茲卡病毒(Zika)大流行,差點異地舉行。

加上氣候急遽暖化,病媒蚊生長周期縮短,活動範圍也擴大,過去氣溫偏低而幾乎沒蚊子的東歐,竟也出現白線斑蚊的蹤跡。因此,除了培養台灣熱帶傳染病人才,熱帶醫學碩士學位學程也是重要的教育與醫療外交管道,任重道遠。

 

 

遠見雜誌報導連結:https://store.gvm.com.tw/article_content_31962_5.html

Go to top